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晋中寿阳首个村级医保服务站点落户下洲村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28:4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2年以来,晋中市寿阳县为解决乡村一级医保经办服务可及性差问题,创建了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点,成立了寿阳县首个村级医保服务站点——宗艾镇下洲村医保服务点,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医保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目前,宗艾镇下洲村医保服务点办理窗口基本实现了高频次业务全覆盖。据宗艾镇下洲村医保服务点工作人员闫秀珍介绍,服务点铺设了医保专线,并配齐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完成了办公场所设置、服务人员确定等工作。

与此同时,寿阳县医保局赋权服务点窗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变更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终止参保、退保、个人信息修改等7项事项,基本实现医保缴费等常办业务“不出村”,群众就近即可及时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寿阳县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县多次组织召开医保服务点业务培训会,开展政策辅导、系统操作、经办流程等赋权事项的对接指导,并加强对赋权事项的监督管理,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管得好”。(赵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