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加大力度关爱抗疫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29:5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迅速落实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八项措施的通知》,就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开发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关爱力度、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等8个方面推出政策措施,着力稳就业、防风险、保民生。

《通知》明确,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岗位聘用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年度考核单独核定优秀名额;优先推荐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申报职称,临床救治、病案病例和诊疗方案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参加疫情防控经历视同1年帮扶基层经历;申报高级职称时不再参加专业实践能力考核,直接认定为合格。《通知》提出,开辟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绿色通道,及时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工伤保险待遇保障;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增加带薪休假时间、卫生防疫津贴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承担疫情防治工作任务情况,向承担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进行及时奖励。此外,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大政策推送力度,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增加群众知晓度等。(特约记者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