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东海制药生产劣药鱼肝油被罚150万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31:3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显示,上海东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海制药)存在生产劣药的行为,被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7.66万元,罚款150万元,没收违法物品。

根据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9月10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上海市杨浦区共青路486号对东海制药生产的九维鱼肝油进行抽样,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该批药品【性状】项和【含量测定】项下维生素A含量均不符合规定。

2021年12月14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书。2021年12月23日,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受理了东海制药的复验申请。

2022年1月19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出具的复验检验报告书,该批九维鱼肝油【性状】项和【含量测定】项下维生素A含量的复验结果仍均不符合规定。

处罚决定书指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第三款第一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劣药:(一)药品成分的含量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的规定,上述药品为劣药。东海制药生产上述药品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第一款“禁止生产(包括配制)、销售使用、劣药。”的规定。

对此,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出处罚如下: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九维鱼肝油42瓶,同时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人民币壹佰伍拾万元整。

官网信息显示,上海东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上海中洋海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6日。其前身上海东海制药厂,创始于1948年,是维生素类药物和海洋生物保健品开发、生产及销售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鱼肝油制药企业之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