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九江德安: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更方便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45: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破解群众异地就医备案、结算等难题,近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文件。德安县结合九江地区有关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多举措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放宣传册等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同时通过支付宝赣服通、江西智慧医保APP、电话预约等方式实现‘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同时还实行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为参保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德安县医疗保障局高其丽说。

下一步,德安县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异地就医结算办理流程便利化,让群众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医保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