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可降低抑郁症风险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49:45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障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宗芳教授团队发现并揭示了碳水化合物对抑郁症的影响,该论文近日在线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上。

该研究利用40余万人的遗传信息发现,碳水化合物的热量占比增加与抑郁症风险降低存在一定关系,增加日常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能够降低抑郁症的发病风险。研究进一步发现,增加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能够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而降低身体质量指数进一步减少抑郁症的发病风险。

李宗芳教授介绍,阐明抑郁症的致病因素对于降低抑郁症风险至关重要,这一成果揭示了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和抑郁症之间的因果关系,证明增加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相对摄入量会降低抑郁症的患病风险,为利用饮食干预预防抑郁症提供了理论依据。(敏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