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乡村医生倒在抗疫一线 女儿写信呼唤昏迷父亲

发布时间: 2022-08-02 10:01:3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邛崃乡村医生倒在抗疫一线 女儿写信呼唤昏迷父亲

“他们说你是英雄,可是我们不想要英雄,只想要你醒过来!”7月30日,邛崃乡村医生李华根已昏迷了4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女儿李百灵在电话里泣不成声。

7月26日,邛崃最高气温达到34℃。早上6点过,李华根像往常一样,穿上全套“大白”防护服,一个人骑着电瓶车入户做核酸。他早上6点41分采集了第一个人的核酸,下午4点38分完成最后一个人的核酸采样,却在送核酸样本的路上被一辆迎面而来的货车撞倒。

李百灵记得,父亲出事的那天,是自己生日的前一天。“上一分钟,我才接到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妈妈发的微信,说刚下班,怕第二天忙不赢,提前说声生日快乐。但下一分钟,妈妈就打来电话哭着说,爸爸在送核酸样本的路上出车祸了。”

7月26日晚,李百灵依旧期待着父亲的祝福和礼物,她在朋友圈写道:“还有一个小时我就30岁了,爸爸,希望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就是能够手术成功醒过来。这个礼物你必须送给我。你这半生救死扶伤无数,一定会没事的。”

李百灵说,之前也曾劝过父亲不要那么拼,但父亲告诉她:“叫到了就要去,疫情就是命令。”

7月30日上午8点57分,李百灵给一直昏迷的父亲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呼唤父亲醒来。她在1192字的信中写道:你要是累了你给领导说,给妈妈说,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休息?你还有那么多任务没有完成,还有那么多事没有做。全邛崃都知道有个乡村医生倒在了抗疫一线,现在还没有醒来。他们说你是英雄,可是我们不想要英雄,只想要你醒过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