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拾金不昧暖人心 彰显医德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8-01 14:11: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真是太感谢秦医生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为秦小勇医生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行为点赞! 

事情要从7月16日说起。当天上午,秦医生正准备开车带孩子出门,行至地下车库时,突然发现有个深色小包掉在地上。“开始还以为是学生的笔袋,没想到拉开拉链一看,发现有大量现金和银行卡,我就马上拉上,回到家后我就报警了。”秦医生说。

随后,民警很快便通过包内的身份证查询到失主王先生,并通知他到警务站认领钱包,如梦初醒的王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当装有8000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购物卡的钱包辗转回到王先生手中时,他连声感谢民警的帮助,并打电话向秦小勇致谢。

得知秦小勇为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后,王先生更是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医院表示感谢:“幸亏遇到拾金不昧的好心医生,不然真不知道我的钱包什么时候才能找到,秦医生真不愧为品德高尚的好医生!”

拾金不昧看似一个平凡的举动,却彰显美德,温暖人心。该善举也得到了主流媒体的报道。

据了解,自今年3月柳州市人民医院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清廉建设融入医院管理和活动全过程。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抓手,紧紧围绕清明的政治生态,清廉的履职环境,清正的医疗队伍,清朗的人医新风,打造医院“精诚大医”品牌。拾金不昧是反映医院医德医风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为深入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做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柳州市人民医院积极采取多项举措,统筹规划,帮助紧密型医联体单位——雒容镇中心卫生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经过选拔,秦小勇作为优秀骨科专家被派驻至雒容镇中心卫生院,并担任该院副院长。有效带动卫生院及创伤救治单元建设,规范及时有效救治创伤患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