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菠萝蜜没什么营养?

发布时间: 2022-07-29 11:20:1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流言:

很多人喜欢菠萝蜜因为诱人的香气。菠萝蜜虽然好吃,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营养。

真相:

有研究对4种不同基因型的菠萝蜜中香气成分进行了分析,结果共鉴定出66种香气成分,其中丁酸乙酯、丁酸异丁酯、异戊丁醇、丁酸甲酯、乙酸丁酯等16种物质是菠萝蜜的主要香气成分。

菠萝蜜不仅味道美味上头,营养也不错!它最突出的营养是富含矿物质钾、多糖、胡萝卜素。

①菠萝蜜的钾含量为330毫克/100克,这个量是我们常吃的香蕉中钾含量的1.3倍。对需要控血压的小伙伴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

②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多糖,有体外研究表明菠萝蜜多糖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自由基,降低疾病风险。并且动物实验表明菠萝蜜多糖可提高免疫力,诱导肿瘤坏死因子(TNF﹣α)、γ干扰素(IFN﹣γ)和白细胞介素﹣1β(IL﹣1β)的分泌。

③菠萝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是菠萝蜜果肉的呈色物质。在含量上红色果肉多于黄色果肉,对眼睛的健康有益。因此,与黄肉的相比,红肉品种的菠萝蜜营养价值、外观品质、风味口感更具市场优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