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城关区向市民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7-29 11:20:2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7日,记者在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了解到,城关区联合15家专业心理服务机构,向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健康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并组成专家组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专业诊疗、心理干预。截至7月26日,提供热线服务873人次,受理各类心理问题151件。面向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4期线上心理辅导,近1000人参加。

为做好市场保供,城关区全面摸排辖区快递物流、商场超市、肉菜市场、物业等方面符合流通条件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管控措施,督促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供应链不断档。充分发挥社区楼院长作用,通过业主微信群等方式,每日统计居民群众生活物资等方面需求,精准开展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区设置生活物资保供点162个,协调高原夏菜交易中心等保供企业,为保供点及时配送各类蔬菜和生活用品。同时,依托辖区800余个便民网点,全力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不断加大居民小区志愿服务力量,及时向群众通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了解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和老弱病残孕等群体信息,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生活、就医难题,帮助群众消除不良情绪。

截至7月27日10时,城关区共有134个高风险区,96个中风险区,临时管控小区1088个、管控单元1276个。(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