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坚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7-28 16:29: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医疗工作有序开展,7月26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院长段国辰,带领医务处、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处、宣传统战处、信息管理处、门诊部等相关职能处室人员,对医院开展的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副院长崔晓薇、杨永辉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尤殿平等先后来到发热门诊、核酸采集处、国际部、医院门诊等多个点位,结合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要求,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流程、发热患者处置流程,详细了解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现场办公,立即调整。

检查中,尤殿平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确保门诊秩序;积极做好服务引导工作,推行预约诊疗,鼓励患者分时段就诊;引导患者及家属遵守戴口罩、“一米线”等日常防疫要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下发以后,医院领导坚持先学一步,真正学懂弄通方案要求,迅速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全面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执行方案细致化,院感执行标准化,疫情防控精准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医院正常诊疗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齐头并进。

医院还严格遵照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医疗质量安全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研讨解决,对后期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改进要求。院感专职人员每月深入全院各科室,无死角无缝隙督导检查,协助各科室排查院感及疫情防控风险点。上半年,医院结合规范要求和工作实际,完成全院各科室重点部位紫外线灯强度定量监测,保障消毒效果。

并及时更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知情同意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患方承诺书》,调整院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落实重点部门(发热门诊等)每天1次核酸检测,其他工作人员每周2次核酸检测。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培训。通过微信群发放学习资料、拍摄视频、线上组织讲座和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对全院、全员,尤其是重点部门、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本次督导检查是医院对照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开展的防控自查,尤殿平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医院各项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范韶婵 刘鉴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