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走进机关单位
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53: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生殖医学科曲晓力博士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妇女保健和抗癌知识。

曲晓力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阴道微环境、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症、宫颈糜烂等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讲到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检测和乳房保健,曲主任提醒广大妇女要注重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讲到更年期,她说,更年期的本质是卵巢功能动态衰退。关于更年期妇女保健,她建议更年期妇女: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讲到卵巢保养,她强调卵巢是不可再生资源,不可轻信市面上的各种卵巢保养的虚假广告。

曲晓力博士的讲解让机关的女同胞感觉受益匪浅,她们说: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增强了我们的健康意识,为日后健康工作、健康生活提供了科学保障,希望这样的健康讲座更多一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