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7-27 16:43: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五官科教研室2022年教学基本功比赛拉开了帷幕,前期经过各科室初赛评比,最终有5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赛场。

赛前,五官科教研室主任宋勇博士致辞并对比赛提出期许和要求,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出柳州市人民医院青年教师的不凡风采。也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医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参赛青年教师们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将生活中的经典案例与临床知识相结合作为授课内容引入点,在准备教案、制作课件、准备教具等环节反复打磨,激情洋溢、生动形象的讲授方式与良好的互动赢得了评委和观赛人员的热烈掌声。

各位评委通过课程设计、课件制作、PPT内容排版、教学现场演示、课程思政,互动细节、教案设计、仪容姿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给予每一位学员深入、细致的评价和建议,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经过激烈角逐,耳鼻咽喉科杜克江获得一等奖,口腔科陈慧鸿、耳鼻咽喉科黄宽恩获得二等奖,眼科吴晓念、曹羲获得三等奖。

赛后,五官科教研室主任宋勇博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授课过程充分调动学生的互动性与积极性,是教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及时总结比赛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硬实力,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博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