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饮用过多果汁 危害堪比碳酸饮料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54:52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相比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人们常以为果汁比较健康。然而刊载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的一项研究显示,饮用过多果汁同样危害健康,死亡风险不亚于碳酸饮料。

美国埃默里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涉及13440名年满45岁美国人的调查数据。研究显示,计入肥胖等因素后,每天每多摄入355毫升100%果汁,死亡风险增高24%;每天每多摄入355毫升含糖饮料,死亡风险增高11%。研究人员认为,100%果汁与含糖饮料的成分“非常相似”。

“100%果汁含有一些维生素和植物营养素,这是大部分含糖饮料所没有的,但这两种饮料主要成分都是糖和水。尽管含糖饮料中所含糖为加工过程中添加,100%果汁所含糖是天然存在的,但它们在人体新陈代谢中会引发同样的生物化学反应。”研究人员称,“不过,由于果汁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度饮用仍然比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好。”(敏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