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了北海的花开疫散
柳州市人民医院支援北海医疗队员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28: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的北海再次按下了暂停键,本该热闹喧哗的夏日街景,变得空空荡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柳州市人民医院支援北海医疗队勇敢逆行、向险而行,守一座城,护一方人,用温情抗击疫情,用坚守点燃希望。

14日晚上19:45,柳州市人民医院支援北海医疗队刚到达下榻酒店,便接到了核酸采样任务,20点准时出发。队员们迅速将行李放进房间,上车前往核酸采样点,虽然一路舟车劳顿,却无一人抱怨。

到了任务地点,他们熟练地穿起了防护服,开始了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令队员臧丰玲印象最深的是夜里大概11点多来采样的一位阿姨,完成采样后一直在对她说谢谢,眼睛红红的,突然眼泪就夺眶而出。原来阿姨的女儿也是北海当地医院的一名护士,现在也在抗疫一线,阿姨看到了他们穿防护服的样子,仿佛就看到了自己的女儿,思念、担忧一下子涌了出来。阿姨的心情令臧丰玲感同身受,医疗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家人在远方牵挂着,但是疫情当前,作为医务人员他们责无旁贷,必须向前冲!

采样一直持续到15日凌晨两点左右,回到酒店稍作休整,第二天凌晨4点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在采样点,不光支援医疗队在忙碌着,还有当地社区的志愿者,为了让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他们忙前忙后,不辞劳苦,这几天几乎没怎么睡,却还在提醒支援医疗队队员们要注意休息。在采样现场有一位大哥,大家亲切地叫他“万能哥”,没有喷壶,找他;没有垃圾袋,找他;没有扎带,还是找他……所有的一切他都能帮置办妥当,非常让人放心。大哥第一天声音还饱满洪亮,过了两天嗓子直接变得嘶哑不能说话,就是这样他也要坚持在一线,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昔日里北海的夜晚是那样妩媚动人、灯火璀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游人们,他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乘凉、聊天、品尝着美食。

可此刻的它,寂静、孤独!

无论是守护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是在后方鼓劲加油的北海市民,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这座美丽的城市一定能很快好起来。(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