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清廉家风
——柳州市人民医院2022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31: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清廉家风”为主题的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开讲,讲堂围绕“红色歌曲我来唱”“红色家训我来讲”“红色血脉我来传”“恪守医德我来谈”“清廉家风我来颂”“苍生大医我来行”等6个主题进行。

红色歌曲我来唱:一首革命的歌曲,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革命歌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活动拉开序幕。

红色家训我来讲:“急进吧!追上那先头出发的人们。急进吧!再追上一程……”现场诵读的开国元帅叶剑英同志的《红色家训》,让干部职工在传承优秀家规家训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和强大精神力量。

红色血脉我来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西勤廉榜样、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书记、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主任蒋忠胜同志为干部职工讲述他的传承,激励干部职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恪守医德我来谈: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内分泌科、医疗保健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纷纷畅谈感言。

清廉家风我来颂: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国家兴。党的建设离不开良好家风的滋养,涵养家风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诗朗诵《烈烈清风》表达了:持续深化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认识,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的决心和实践。

苍生大医我来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电影《中国医生》,再次感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清廉家风。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思想教育深刻。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努力营造崇尚清廉、钻研技术、医者仁心的良好风尚,共同打造“人民医院为人民”的“精诚大医”品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