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开展“关爱全生命周期骨骼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32: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号召,关注全生命周期骨骼健康,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与康复医学科、放射科、内分泌科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全生命周期骨骼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通过细致的问诊、查体,就各类颈椎、胸椎、腰椎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脊柱肿瘤、脊柱结核、脊柱侧弯、各种四肢骨与关节(复杂)创伤、骨质疏松等疾病的预防、日常保健进行个性化讲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专业化治疗建议,特别提醒大家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及运动方式,避免久坐久站。义诊团队还为广大群众免费测血压、发放骨骼健康知识手册,进行医学常识、健康知识科普宣教。

参加义诊的老年人大部分都患有骨质疏松症,因此,医护人员呼吁大家要引起重视,日常要多补钙、晒太阳、适当运动。同时还提倡50岁后中老年应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测,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本次义诊活动提升了群众对于骨骼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柳州市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此类便民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贴心的诊疗服务,为推进健康柳州建设贡献力量。(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