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
——柳人医专家下基层开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31: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曲晓力博士来到羊角山卫生院,为羊角山卫生院医务人员、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堂“呵护甲状腺,关爱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吸引了30余名群众前来学习。

课上,曲晓力博士介绍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位于喉结下方约2-3cm处,其分泌的甲状腺激素是人体重要的激素之一,促进人体大脑、脊髓等组织的生长发育,还可以促进体内糖分、脂质等物质的代谢,调节体内激素平衡。女性是甲状腺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育龄期妇女。甲状腺功能异常可显著增加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尤其未治疗的妊娠期甲减,易发生流产、早产、胎儿生长受限、胎死宫内、低体重儿、新生儿死亡等。

本次讲座通过曲晓力博士的解答,大家对甲状腺疾病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意识到甲状腺与女性的健康密切相关,得到卫生院医务人员及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日常生活中甲状腺的健康非常容易被忽略,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活动开展,将生殖健康知识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孔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