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尉犁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49:2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0日,尉犁县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县食安委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包尔汗·艾木都,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餐饮及商超经营户代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20日,尉犁县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尉犁县融媒体中心帕日哈提摄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饮食观念,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使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成为自觉行动,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包尔汗·艾木都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评价区域整体食品安全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为行动指南,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下重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参与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食品安全常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食物中毒应急处置与预防相关知识,消费者权益、义务及群众举报投诉的途径等。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公众树立科学健康消费观念,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