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没收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50:0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全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力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2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在格瑞电力有限公司举行。

作为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集中销毁半导体激光治疗仪、特定电磁波治疗器、压缩式雾化器、医用口罩等13个医疗器械品种,货值金额合计126.65万元。本着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的原则,没收的违法医疗器械产品通过绿色分类后进行拆解,可焚烧的部分均投入到格瑞电力有限公司焚烧炉进行焚烧,所产生的热能转化成为电能,有效地防止了二次流通和二次污染。

2022年,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等多项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同时,黑龙江省药监局也提醒广大百姓,要增强安全用械意识,发现假冒伪劣医疗器械时及时向省药监局、各市(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