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50: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7月25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在东乡县分会场出席。

任振鹤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分析形势把握大势,突出重点守住底线,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

任振鹤强调,疫情要防住,关键在拼尽全力决战决胜。要攻坚清零,聚焦兰州、临夏、甘南,集中兵力、合围聚歼,着眼“控住社会面、管住隔离点”,确保捞干筛净、消除风险,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要扫尾收官,较长时间保持社会面清零的地方,要立足“稳妥、慎重、安全”,细而又细抓好解除隔离、管控降级、秩序恢复等“后半篇文章”,坚决避免破防破环、疫情反弹;要常态防控,全面深入总结此次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下更大功夫抓预防、强基础、堵漏洞,保持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状态,进一步织密外防输入防线。经济要稳住,关键在攻坚克难力保目标。坚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发展、保发展、促发展,因势而动、相机而调、高效统筹,切实抓住三季度这段关键期、攻坚期、黄金期,尽最大努力补欠账、赶进度,持续巩固、发展下行压力之下的上行态势。发展要安全,关键在牢牢守住底线红线。深刻汲取景泰县边坡坍塌事故的教训,隐患排查要再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复工验收要再严格,正确处理好安全与保供的关系,对存在事故隐患、安全管理不到位的矿山企业,整改不到位一律不予复工验收;治理力度要再加大,突出近年事故多发地区、行业领域和高危行业企业,持续攻坚、彻底治理,全面减存量、遏增量、控风险,奋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朱天舒、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程晓波主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记者金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