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杏花岭区医疗集团督导核酸采样点 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51:1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保障各核酸采样点科学、规范开展采样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采样点感染风险,连日来,杏花岭区医疗集团组织专家对辖区内的10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各采样点核酸采样、环境消毒消杀、标本暂存、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在采样点现场,专家组逐一查看了场地设施、隔离区域设置、防疫消杀程序等,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采样点的管理规范,抓实个人防护及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采样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专家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采样点人群聚集,少数等候采样的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根据相关规范要求,现场指导采样点立行立改。

下一步,杏花岭区医疗集团会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核酸采样点的各个环节实施再培训、再规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记者袁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