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海西格尔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52:0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格尔木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医保办事流程、建立健全处理反馈机制等举措,着力解决医保热点堵点痛点问题,真正为企业及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营商环境。

根据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格尔木市及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医保业务工作流程,成立医保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医保局局机关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医保经办机构调研,根据收集反馈的医保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落实到岗位、工作进度到节点、事项细化到个人,确保医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各医保经办机构增设服务引导台,医保经办各岗位负责人轮流在大厅值班,主动询问、主动引导,及时解答群众问题,认真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工作纪律、文明用语。帮助引导企业及群众办事,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宣传各类医保政策,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让企业少跑腿,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积极开展智能化服务,为参保群众提供医保自助一体机、引导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青海医保APP等多渠道办理医保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畅通投诉渠道,向社会公开医保投诉电话,建立投诉处理专人负责机制,对反映、投诉事项处理结果及时予以反馈。以全市“转作风、勇争先”推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行动为契机,聚焦医疗保障工作中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引导干部职工转变作风、培树新风,推动形成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努力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和社会满意度,打造优质的医疗保障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