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遏制耐药 • 守护健康
——柳州市人民医院第四届抗感染MDT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5 14:17: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成功举办第四届抗感染MDT会议,荣幸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叶枫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庆两位专家,会议由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刘代华主持。

会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叶枫对免疫抑制宿主肺部感染诊治进展进行了分享,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庆解读了mNGS报告。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蒋忠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覃雪军、重症医学科主任吕光宇、血液内科主任黄锦雄、药学部副主任覃禹、放射科副主任韩秋丽等专家针对移植后感染病例,结合最新治疗指南,从各自专业角度发表自己的见解。

据了解,细菌耐药现日益严重,疑难重症感染得不到及时恰当的治疗,可导致预后差、病死率高的严重后果。随着医院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开展,多学科诊疗模式(MDT)已经成为临床治疗疑难感染的新方向,多学科通过定期开展抗感染MDT会议,利用药学、临床、微生物及放射等多学科资源,提升疑难危重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技术水平,能科学化推动医院抗菌药物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韦玥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