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5 10:21:1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为充分发挥全民健身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体育需求,宁夏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具体措施方面,宁夏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教育、卫生融合发展,完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保障学生每天在校内、校外各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加强青少年运动项目技能培训,确保青少年掌握2项以上运动技能;支持建设“三大球”等体育特色学校,鼓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推动市、县(区)国民体质监测站(室)向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延伸;在全区公立三甲医院普遍设立运动康复诊室,提供运动康复服务;支持在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设立科学健身门诊,提供开运动处方、健身指导、运动风险评估等服务。

与此同时,宁夏还将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发展骑行、自驾、徒步、越野、登山等户外运动项目,打造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精品项目、精品赛事、精品线路、示范基地,培育特色体育旅游产业,支持体育旅游等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此外,宁夏还将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融合发展,大力普及推广田径、游泳、自行车、“三大球”、攀岩、冰雪等运动项目,充分发挥体育竞赛带动作用,持续拓展全区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借助体育社会组织力量组建新项目运动队,完善体育竞技项目运动梯队建设。(记者靳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