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红十字会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11: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西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雷一行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座谈调研。

在座谈会上,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雷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在“三救三献”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调研主要是想了解医院在人体器官捐献及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面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可以多提意见建议,促进全区人体器官捐献及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更好地发展。

柳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袁燕珍表示,一直以来,对于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不论是各种困难群众救助项目还是“三献”工作,医院均全力以赴,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是健康广西建设中的中坚力量。希望自治区红十字会能够继续支持柳州市人民医院,共同作出亮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优质医疗服务。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对柳州市人民医院 “三献”工作的开展予以了高度评价,希望医院继续在造血干细胞采集流程上严把关,更好为地中海贫血患者服务;同时提高器官获取能力,加大器官捐献宣传力度,全面普及器官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器官捐献服务队伍,让更多患者生命得到延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推动“三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表示,此次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雷一行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希望就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方面的工作与医院进行交流,创新探索新制度新举措,助力各项公益事业能够更好地开展。

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表示,医院自获得中华骨髓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医院资质,成为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以来,已成功完成了多例采集,今后医院将继续在相关设施配备和人员培训上下功夫,严把采集关键环节,确保采集后干细胞质量。同时医院广大职工均积极参与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以身作则,帮助宣传引导全社会献出一份爱心,全力支持公益事业。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表示,一直以来,医院高度重视“三献”工作,与广西血液中心创新合作建设献血屋,广大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关于器官捐献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有两个重点,一是医院内部管理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二是要发动基层医院广泛参与,加强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器官捐献的公益事业中来。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详细汇报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及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开展历程、主要做法和成效、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等区域,对医院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巩固和创新拓展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及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履行社会职责,为更多家庭带去希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