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药卫生发展及抗肿瘤规范化治疗管理研讨会暨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13: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6日,医药卫生发展及抗肿瘤规范化治疗管理研讨会暨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柳州市召开,会议由广西抗癌协会主办、柳州市人民医院承办。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机构处处长胡瑞荣,国家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二丹,柳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党委副书记何韵,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唐卫中,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覃莲,百色市人民医院院长黄照河,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余永铭,柳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周晓玲及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柳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为大会致辞,他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此次研讨会很荣幸的邀请到来自国内、区内多位业内著名专家参会,围绕与医药卫生、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努力。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唐卫中代表广西抗癌协会讲话,他说,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围绕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搭建平台,大家一起沟通交流,畅所欲言,通过思想的碰撞,对广西区内各医院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有所帮助,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表示,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方面不断探索,得到了国家、自治区卫生管理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良好评价。面对“十四五”期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希望通过总结、交流、学习的方式,持续推动抗肿瘤治疗规范化发展,促进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授课环节,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机构处处长胡瑞荣、国家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二丹、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党委副书记何韵、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唐卫中、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分别就《推动肿瘤学科建设与发展》、《省级肿瘤分级诊疗实现路径探索》、《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专病团队管理实践》、《专科医院在“国考”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双指标下的发展和创新》、《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经验》等课题进行了分享。

随后,与会各位领导就DRGs背景下公立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通过互联网+医疗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唐卫中和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做大会总结:通过各位专家的分享,大家对于学科发展、分级诊疗、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主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未来能够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找到属于各自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与出路。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携手谱写广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使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