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省对私密等整形手术发出医疗安全警讯

发布时间: 2022-07-21 11:09: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6日,浙江省整形美容质量控制中心针对近期出现的整形美容严重不良事件,发出医疗安全警讯。再次重申2021年11月发布的浙整质(2021)3号文件的两条规范,明令禁止在没有气管内插管的全身麻醉(静脉复合麻醉)下,俯卧位实施手术。禁止阴道内注射脂肪及填充剂。

据了解,今年3月份,为了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国家卫健委组织制定了2022年度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根据《2022年各专业质控工作改进目标》文件,2022年整形美容专业改进目标为“降低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率”。

据悉,注射美容是目前整形美容专业最为流行、普适性最为广泛的医美项目,常见的并发症有局部红斑、肉芽肿,部分患者还可发生中毒反应、血管栓塞,甚至脑梗死、死亡等严重并发症。(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