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永靖县为医务人员发放避瘟中药汤剂

发布时间: 2022-07-21 11:09:4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更好地守护医务人员和群众的身体健康,7月16日,永靖县人民医院和甘肃康盛惠民医院将250剂岐黄清暑避瘟汤中药汤剂送到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为疫情期间防疫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县医院中药煎药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熬制岐黄清暑避瘟汤,经过抓药、调剂、浸泡、煎煮、包装等多道工序后,一袋袋热乎乎的中药汤剂被打包好。当中药汤剂送到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手中时,大家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虽然中药是苦的,但我们心里是甜的、暖的!”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袋中药汤剂虽然小,但却承载着对医务人员的关怀和敬意。

据了解,该中药汤剂是由黄芪、连翘、生白术、防风、生姜、芦根等中草材熬制而成,其主要功效是益气固表、润燥解毒,用于体虚易感人群,普通人群饮用该方可提高个体免疫力。(记者闫改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