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江苏泰兴:搭建15分钟医保圈,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07-21 11:10:0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不断织密医疗保障网,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泰兴市张桥镇为民服务中心积极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不断展现医保便民惠民新成效,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提升专业能力。便捷高效的服务依托于服务能力的专业,为确保工作人员掌握最新的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张桥镇为民服务中心设医保公共服务窗口2个、医保经办人员5人,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以提高业务水平,压实经办责任,提升工作的实际效果,高效地开展医保业务。目前,中心能正常开展四大类13项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提供门诊、住院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受理和帮办代办服务。

强化服务水平。办件满意度是群众获得感的标尺,为促进经办服务标准化,中心工作人员做到统一挂牌,统一服装,遵守医保文明服务礼仪,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以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为标准,坚持以人为本,接待服务对象主动热情、耐心周到、解释全面,为群众提供政策答疑、办事引导、沟通协调、跟踪反馈等内容的精准医保服务。

为量化服务细节与标准,中心建立了工作人员考核机制并纳入年度考核评优指标,要求所有事项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平均办理时长不超过10分钟,确保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引导。为实现更多医保经办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医保专项展板,并由电子显示屏宣传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医保政策。同时,在宣传资料架放置了医保政务服务相关宣传折页,以方便群众取阅。

下一步,张桥镇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进村居,通过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能提供相应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和帮办代办服务。

医保惠民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从硬件到软件,张桥镇为民服务中心将各方面持续发力,持续强化基层医保服务能力,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便利,也让更多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倍增,将“15分钟医保服务圈”落到实处,让医保精准服务直达“神经末梢”。(朱印洁 陈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