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北海首个气膜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每日核酸检测量最高可达8万管

发布时间: 2022-07-21 11:13:59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应对当前广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7月19日,位于北海职业学院北校区体育馆的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正式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

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于7月18日开始搭建,24小时内就完成了装卸搭建、仪器安装、设备调试、预实验等工作,并于7月19日早上正式投入使用。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共包含1个试剂准备区、2个样本处理区、2个扩增区,配备有90台扩增仪、32台提取仪等全自动化设备等。

目前气膜实验室实行轮岗轮班制,每班50人,配置多班抗疫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以及相关辅助人员,实验室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天候服务核酸检测需要。按十混一采样检测方式,实验室的日检测能力达80万人份。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北海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