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首个县级胸痛中心质控中心在柳城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7-20 14:16: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西首个县级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柳城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为柳城县胸痛中心和胸痛救治单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将促进胸痛疾病的治疗逐步走向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早在2019年,柳城县人民医院就着手对县域胸痛救治体系建设进行早期谋划,经过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多次指导帮扶,顺利通过了国家级胸痛中心的评审,建立起了柳城县域唯一的国家级胸痛中心;通过质量体系管理的同质化指导,使柳城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质控水平不断提升,仅经过一年的运行,便获得了国家胸痛中心质控铜奖。

2020年,为进一步强化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柳州市人民医院与柳城县人民医院一道深入基层,为卫生院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指导,通过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技能水平,同时通过现场技术指导,进一步完成胸痛患者救治流程,为基层胸痛救治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柳城县共5家紧密性医共体单元及1家专科联盟单位在医联体、医共体的帮扶下通过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现场验收,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这也进一步助推多家卫生院在2021年顺利通过了“优质服务基层行”的评审。

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柳州市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一直以来不留余力地帮助柳城县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提质增效,努力为县域及周边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柳州”贡献新的力量。(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