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漯河:食品安全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36:2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2022年食品安全“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商超)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河南省漯河市。

据介绍,作为该市的主导产业,漯河市食品产业总规模达2000亿元,占全省的1/6、全国的1/60,是河南省万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对这座城市来说意义重大。

在南街村鲜湿面厂生产车间,面条经高温蒸煮、乳酸保鲜、杀菌及7天的避光储存等流程,一盒鲜湿面才能进入下一道生产工序。据南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企业成立以来,坚持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主线去抓。在生产中,不合格的原辅材料、添加剂、包装物坚决不使用;不符合生产许可要求的环境、设备、工艺坚决不生产;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出厂。

近年来,漯河市以食品安全“五进”工作为载体,全领域推进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蔬菜农残快检”活动,制定《学校集体用餐配送指南》地方标准,全面推行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出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范作言文/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