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36: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在硷沟沿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质量大检查行动。

增强医疗器械风险管理和疫情防控意识。督促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购进储备足量的防控用医疗器械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测温仪、呼吸机等疫情防控物资,切实满足市民需求。不得囤积、哄抬价格,确保防疫医疗器械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确保防疫用医疗器械库存销售数据准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定专人持续督导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做好新冠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库存及销售数量的自查、统计、上报工作。对隐报、迟报或不报的企业,及时统计汇总,通过监管微信群或QQ群进行通报,并及时与市市场监管部门沟通解决,确保数据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狠抓医疗器械质量风险监管。针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强化监管措施,尤其对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未落实购进查验、未严格执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运用、未落实“一扫三查”防控措施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发现的违法案件,坚决依法查处。通过集中整治,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