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美国发现多种食品有毒重金属超标 婴儿食品污染最严重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42:23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微信图片_20220719104548.pn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罕布拉,一名女子在超市购买食品。(资料图)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8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管理局(FDA)在一份报告中说,FDA的监测发现美国食品的有毒重金属含量很高,婴儿食品是砷和铅污染最严重的食品之一。

FDA发现,15%的食品样品中含有铅,43%含有砷,61%含有镉。FDA还发现,在收集的384份婴儿食品样品中,51%的样品可检测到金属砷。砷含量最高的食品包括婴儿麦片、长牙饼干和膨化零食等。此外,在受检测的婴儿食品中,65%的样本含有镉,21%的样本含有铅,3%的样本含有汞。

美国非营利组织“健康婴儿光明未来”的负责人夏洛特·布罗迪表示,婴儿食品中的污染物水平令人担忧,“在所有接受检测的食品中,婴儿食品是无机砷污染最严重的食品之一,也是所有食品中铅污染最严重的食品之一。任何食物都不应该含有铅、砷或镉。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