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2年安徽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7: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8日至22日,安徽省药监局将在全省同步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共治共享”。活动期间,将集中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展示安徽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成果、宣传医疗器械审评科学化与现代化新进程、聚焦医疗器械标准、开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

安徽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省市联动的形式,将组织开展“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械共治共享”大讲堂;参加“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交流会”;参加“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安全用械公益行”活动;医疗器械审评检查政策宣传交流会;“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暨监管科学与发展”的主题沙龙活动;医疗器械生物安全检验专题科普及标准宣贯座谈会;《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体外诊断试剂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及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政策法规培训班;家用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图片展;全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和“我是器械专职检查员”专访报道活动等12项具体活动。

安徽省药监局要求各地参照省局活动安排,结合本地区实际,在统一时间段,使用统一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标识,围绕“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主题,精心策划开展宣传活动。(石跃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