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如何快速瘦肚子?3个动作帮你“铲平”肚腩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27:1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于吃得好、动得少,越来越多人“挺”起了肚腩。肚子上的肥肉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带来多种健康风险。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铲平”肚腩呢?就此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运动健康管理师陈莞婧。

“腹部脂肪堆积对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觑。”陈莞婧介绍,堆积的脂肪会使腹腔内的脏器长期处于炎症环境,严重危害心血管系统健康,并增加罹患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骨关节炎,甚至是恶性肿瘤的风险。

陈莞婧表示,脂肪堆积是全身性的,因此不存在“局部减脂”,只有全身瘦了,腹部才会瘦。但是可以通过力量锻炼提高腹部肌肉力量,从而塑造更好的腹部形态。如果想瘦肚子,应“全身减脂”和“腹部塑形”双管齐下。

“运动训练方面应遵循动则有益、贵在坚持、适度量力、循序渐进的原则。”陈莞婧为大家带来3个腹肌训练动作,帮你“铲平”肚腩。

卷腹摸膝

平躺,屈膝,双腿分开,双脚踩实,腹部发力将肩和上背部卷离地面,双手摸膝,摸膝时呼气。

仰卧交替抬腿

腰部贴紧地面,双手放于臀部两侧,勾脚尖,双腿伸直,缓慢交替抬起。

俄罗斯转体

坐姿,双腿屈膝抬起,脚离地,下背部挺直,保持腹部收紧,转动双肩带动手臂移动。如有难度可将双脚踩实地面。

陈莞婧建议,日常生活应保持科学饮食,运动锻炼以每周15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并结合每周2~3次有针对性的腹部训练为宜。(记者闫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