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30: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6日,“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中华医学会名医进基层河北站”,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姜永茂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走进乡村基层、贴近人民群众,为基层医院和各大医院之间搭建起合作桥梁,为医院办好事,为百姓做实事,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尹爱东指出,河北省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医务工作者,要积极与中华医学会名医专家所在医院结对,学习省外优秀专家的医德医风和理论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河北医疗事业。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院长段国辰指出,愿广大医疗同仁能够借此机会,与专家团就医学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交流,不断提高疾病诊疗技术,将诊疗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将健康科普经验传授给当地医务工作者,全方位保障群众健康。河北省医学会秘书长王振显表示,河北省医学会将发挥省内的医疗技术牵头作用,带领基层医务工作者学习省外优秀专家的医疗理论和技术,助力健康河北建设。

会上,河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贾志旸,对河北省医学会开展的儿童眼健康工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河北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王建仓,介绍了基层儿童眼保健帮扶工作情况。在帮扶工作中,河北省儿童医院积极落实卫生部门对儿童视力保健的文件要求,理论技能应用培训290余人,涵盖全省90多个县市,线上理论培训累及培训1200余人,为河北省输送了大量眼保健医护技人员。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知名专家,走进高阳县妇幼保健院、高阳县庞口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公益活动。通过学术交流、专业培训、临床指导、义诊咨询、科普宣教等方式,为基层医院和患者提供医疗帮扶。

眼科知名专家一行在高阳县妇幼保健院、高阳县庞口镇中心卫生院,以讲课、示范、讨论等形式面对面、手把手地交流,来自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河北省儿童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全国知名专家,分别做了详细的学术演讲。内容涵盖国家0—6岁儿童眼保健与视力筛查规范化服务、儿童致盲性眼病、儿童眼保健基本技术、多学科联合儿童眼病防治、新生儿及婴幼儿常见眼病。随后,专家们对当地老百姓开展了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并对乡镇卫生院如何建立健全基本的业务规范和制度,进行了工作指导,助力儿童眼保健学科建设水平的持续提升。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将优质医疗带到基层,通过实地探访、专题培训、手把手带教,提升基层医院和乡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了河北省儿童眼健康及眼病防治工作的发展,有力推动了基层儿童眼健康水平的提高,提高基层和乡村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宋立新 陈少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