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尼勒克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景区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53: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眼下,正值旅游高峰期,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解读监管工作措施,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切实规范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有效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W020220704610063278648

近日,尼勒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华博检测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景区,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游客、食品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发放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同时,自治区华博检测公司检验人员现场为游客讲解快检知识,并现场演示食用农产品等家用食材的快检流程、操作过程。

W020220704610196559361

活动期间还邀请食品经营者、游客对本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进唐布拉景区食品经营单位,对食品原材料进货验收和台账登记、索证索票台账、厨房环境卫生、餐饮具洗消、凉菜间设施设备、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检查,对煎炸油、蔬菜、煎炸食品、烧烤类食品等20个批次食品进行了“点”选,抽样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进行了样品购买、样品封存、文书记录等,抽样过程公开透明。

W020220704610325296789

商户李辉说:“现在已经进入了旅游旺季,来我们这里吃饭的客人也特别多,我们也要做好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让游客们吃安全放心的食品。”

据悉,本次“你点我检”进景区抽检品种面向全县消费者征集,以线上调查问卷系统以及线下现场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征集,共抽检10个品种,每个品种2个批次,共计20批次。

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张金忠说:“尼勒克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每次抽检不得少于五批次。今天,计划在景区完成20批次,如在抽检检测出不合格食品,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置,从而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