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晋江市医院首批首位医疗队员出征执行援藏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7-13 14:23: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院领导及科室人员与援藏队员合影。

7月12日下午,福建省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援藏医疗队员出征仪式,欢送医院首批首位医疗队员赴藏执行援藏任务。

此次赴藏执行援藏任务的医疗队员是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徐国城主治医师,他也是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派出的首批首位赴藏执行援藏任务的医疗队员。

欢送仪式由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其聪主持,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铭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徐国城献花,叮嘱他做好入藏前各项准备工作,并送上美好祝福。希望徐国城到达受援单位后,发挥晋医人敬业、奉献、担当的精神,把使命扛在肩上,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以及医学技术专长,积极协助配合受援单位,扎实做好诊断与科室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当地群众提供最优质、最扎实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同时,希望他通过这段难得的援藏经历,增长才干,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图为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铭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徐国城献花。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党委书记王建波在欢送仪式上对徐国城主治医师主动报名赴藏执行援藏任务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福建与西藏虽距离遥远,但,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藏汉人民的心始终连在一起的,解除西藏人民病痛、帮助西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是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的光荣职责。接到上级派医疗队员援藏的任务后,院党委立即发出通知和号召,在众多报名的人员中,择优选派影像科主治医师徐国城同志参加本次援藏任务。希望徐国城同志赴藏后将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的医德医风和过硬的医疗技术传授给受援单位及相关科室医生,以“传帮带”等方式加快培养受援单位医生,提高受援单位医疗水平,让当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院党政领导和科室的同志一定会关心好你的家人及生活,做你的坚强后盾。愿你在执行任务期间常与家人联系,多与单位同事沟通交流,圆满完成援藏任务,续写藏汉一家亲的壮美篇章,期盼你早日凯旋。

图为欢送仪式现场。

徐国城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希望与重托,到达受援单位后积极努力工作,让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的品牌和技术根植于受援地,为福建与西藏之间的兄弟情谊和藏汉一家亲多做贡献。

据了解,1976年出生的徐国城1999年毕业于原南京铁道医学院(现东南大学医学部)医学影像学专业,北京医院放射科进修一年。现为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放射医学主治医师、医学学士,从事CT诊断工作20余年,擅长胸腹部常见病、多发病的CT影像诊断。

按照行程安排,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7月12日的欢送仪式结束后,徐国城于7月13日赴福建福州集结后,与福建省其它赴藏援藏医疗队员一同出发执行援藏任务,本次徐国城医生援助的单位为西藏昌都市洛隆县医院放射科,援助期为一年。(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