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7-12 11:10:3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6日,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从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入晋返晋的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施落地核酸检测,抵晋后24小时内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这些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通知》规定,各地交通场站、公路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点要优化疫情防控检查流程,对从疫情高、中风险区入晋返晋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对从疫情低风险区入晋返晋人员,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采样,健康监测3天,并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如该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区,立即回溯7天开展人员追踪排查。省级将及时公布疫情风险区名单,各市、县要动态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特约记者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