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长春“四个服务”提升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 2022-07-11 15:14:0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日前,吉林省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开展“四个服务”,深化“服务提升年”建设工作实效。

在服务企业工作中,该委开展行政许可要素“一次性告知”,规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流程及材料,提供高效、规范、便捷的政务服务。该委还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服务指导,提供职业健康政策公益咨询服务、现场职业病危害因素辨识等服务。在服务人才工作方面,该委加强与高校等的合作,组织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按照医、护、药、技、管等不同类别合理设置岗位,实行竞聘上岗。在服务基层方面,该委建立党建联盟、医联体、多联体,实现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跨越式提升。该委组织第三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线智医助理,加强城市医疗集团建设,通过下沉医疗资源、培养基层骨干等,帮扶基层提高诊疗服务能力,打造“城区10分钟急救圈”。在服务群众方面,该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力求为市民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就医和健康服务。(特约记者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