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首届医美行业私域发展论坛在云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19: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5日,首届消费医疗数字化建设线上大会暨第一届医美行业私域发展论坛,通过线上直播获得行业内高度关注。

据悉,本次大会由众人行平台和上海卡拉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医美小小聚、腾讯智慧零售、美呗医美APP、如丽医美、讨喜医美、星河智库、杭州瑞思云网络等协办。大会邀请了四十位来自大型互联网流量平台、三方平台、医美机构、SAAS企业、AI系统研发的嘉宾,围绕医美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进行私域数字化领域多维度深度研讨和交流。

如丽医美平台联合创始人范斌通过“一个普遍困惑、一个现实现象、两个常见争议、一个核心问题、一个未来期望从多方的视角”,对私域进行了诠释和解读。

范斌演讲视频

美呗医美CMO黄向平指出当前互联网企业存在几个的营销问题,,即预算少,流量贵;同行竞争激烈,营销趋同;信息冗杂,用户精力碎片化,营销效率低下。

黄向平演讲视频

“用钱买流量,获得曝光的营销方式虽然简单粗暴有效,但对企业来讲并不可持续,”黄向平指出,“找到自身优势所在,放大并发挥企业品牌营销核心亮点,这就是撬动更大范围、高级别传播的杠杆”。

小红书消费成长业务部暨医疗行业负责人弗特就“小红书医美用户洞察与核心价值”课题做了分享。他指出,小红书的核心资产就是打造爆文,建立品牌内容壁垒,内容做的足够好,就可以进行良性循环,获得更多曝光。

腾讯智慧零售行业生态美业负责人刘佳辰认为,医美机构建设私域的核心挑战是缺乏系统化的用户运营能力,极需具有用户思维和迭代模型能力的运营操盘手及人才梯队。

艾尔建美学中国高级业务咨询经理罗春艳指出医美机构要做好客户分级管理。即针对同一级别的客户群体,在所在部门/业务单元中使用统一的语言、策略和营销模式,进而形成闭环。通过客户管理流程可以更好地支持一线咨询和运营管理团队。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舆情信息中心主任丁阳讲到在数据时代之下,数据量呈现海量扩张态势,数据采集工具成为经营决策的必需品,需持续、动态的进行,特别是在竞争分析的舆论处理领域,数据采集工具是时效性和动态化的关键。

据悉,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提出以带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倡议发出后,全国各行业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在转型的浪潮下,消费医疗也借助数字化手段朝着规范化发展。

对此,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医疗美容分会改组发起人宋韦勋表示,这两年国家出台多个关于医疗行业机构和发展走势的政策文件,这意味着医美行业需要遵循立法先行,自查自纠,整顿监管的原则规范发展。他希望医美管理、投资以及从业者平时应时刻关注国家政策,自查调整,对自身规范成长肯定是有必然帮助的。

宋韦勋演讲视频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为期三天,直播间热度达到40万人次、累计参会人数超3000人。(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