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疫情防控强调五个“持续”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11:2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4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九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

林武要求,一要持续严防输入风险,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渠道。二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坚持“点与面结合、症状监测与核酸检测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原则和“四早”要求,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扎实抓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三要持续夯实基层阵地,科学统筹配置一线防控力量,加强对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充分调动村(社区)等广大基层组织的积极性,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四要持续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强化应急培训演练,科学统筹使用方舱医院等防控设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五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坚持“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健打苗”工作模式,实施敲门行动,扎实细致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特约记者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