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以梦为马 “医”路启航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7-07 14:25: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8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2022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典礼在第三学术厅举行,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专业基地管理人员、带教老师代表、住培医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副院长肖运平主持。

肖运平副院长在典礼上简要介绍了医院住培工作和2022年结业情况,对即将结业的住培医师表示祝贺,对他们在医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住培医师们不忘医者初心,不负时代职责,笃行致远,一路芳华。用己所学、以己所能回馈社会、造福人民。

杨建青院长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一年。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重担,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时,杨建青院长提出了三点嘱托和期望,一是要做到医德高尚,以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二是要做到刻苦钻研,对于理论知识,要潜心专研、博思审问、夯实厚度、拓展深度;对于实践技能,向前辈学、潜心观察、仔细体会、不断总结、融会贯通;对于经验积累,要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临床。三是要敢于直面挑战,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豪气,走出铿锵有力的人生。

典礼上播放了由教学部精心策划拍摄的微电影,讲述了学员们一路走来的成长与进步,通过不断努力,逐渐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合格的住培医师的过程。每当一个个亲切而又熟悉的脸庞出现,都让在座各位同学和老师们感同身受,不经意间便润湿了眼眶。

不少同学们还以歌曲、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真挚的表达了对医院、对带教老师的感激之情。

2022届内科专业基地住培医师蒋周周作为医师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三年住培时光,经过培训基地的淬炼,得到了成长和蜕变,并代表结业住培医师对培训基地的培养和带教老师的谆谆教导表达真挚感谢,表示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学医初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传承柳人医“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院训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柳人医的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带教老师代表陈丽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平等待人、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履行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的神圣职责;推崇教学相长、互尊互学、互敬互爱的严谨学风,将终生学习作为医者矢志不渝的追求。无论走多远,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柳人医”永远在你们身后!

与会领导为2022届“结业优秀住培医师”颁发荣誉证书,以此见证他们的成长与荣光。医院还为每名结业住培医师精心准备了一枚水晶纪念印章。纪念印章意义深远,是柳州市人民医院留给住院医师的专属记忆,凝聚了医院对住院医师的殷切期望,期望大家能坚定信念,坚守医者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愿得云帆三千尺,屹立潮头续远行。”住培医师心中早已铭刻了深深的柳人医印记,他们将带着责任和担当,启程驶向新的远方,在医路上迎接新的挑战!(潘冰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