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41: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周例会暨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专班会议上获悉,宁夏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切实把科学精准贯穿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宁夏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输入扩散风险有所加大。宁夏要严格对标对表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优化完善新阶段疫情防控体系,制定、修订配套政策措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精准科学防控疫情。要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监测预警的“精度”,坚持“四早”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优化专业机构监测、入宁通道查验、小区全面排查等“十条监测线”,坚决做到疫情一旦入宁能够第一时间发现传染源;提升综合防控的“力度”,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核酸检测,持续建设安全便民的核酸采样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升救治体系的“温度”,完善平战结合医疗救治体系,畅通诊疗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督导整改任务,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方舱医院建设和使用,实施科学精准低成本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抓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韧劲、保持定力,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积极做好假期应急值守,牢牢把握住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此外,宁夏还成立了省级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专班,专项负责纠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目前,宁夏已设立了投诉举报热线和专栏。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曝光和通报典型案例,努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记者周一青 朱立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