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学榜样 聚力量 勇奋进
——柳州市人民医院组织观看“弘扬抗疫精神建功伟大时代”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7-06 13:50: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7日,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抗疫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柳州市人民医院组织集中观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弘扬抗疫精神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视频分享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共163人参加。

分享会上,多位抗疫代表结合抗疫亲身经历,用真挚的感情、朴素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场声情并茂、触动心灵的宣讲。在访谈环节,柳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屈晓杰作为抗疫代表接受主持人现场访问,她娓娓讲述了支援百色靖西疫情防控医疗队的抗疫故事,以及队友邓茜护士坚守抗疫岗位的先进事迹,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

会上,广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这场严峻的大仗硬仗,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方舱医院、定点救治医院、社区核酸采样点等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他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振奋精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职工在各自科室,通过多媒体屏幕、电脑、电视等方式收看本次分享会。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在从严坚守本土疫情防控的同时,共派出援鄂、援港、援沪、支边抗疫医疗队13批415人次,抗疫队员们发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以严谨、专业、高效的态度,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构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

通过观看分享会,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砥砺奋进,慎终如始,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懈奋斗,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