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彭继承被评为“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

发布时间: 2022-07-06 13:51: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发布了《关于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和先进单位表彰的决定》,37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沙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彭继承便是其中之一,也是柳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卫生院院长。

2019年11月,柳州市人民医院下派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彭继承担任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沙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自此以后,沙塘镇中心卫生院的蝶变之旅就此开启。

我们始终坚持一个服务宗旨,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争创群众满意医院。”彭继承院长到任后,在重视医疗业务发展的同时,把健康促进及教育工作视为推动医院快速发展的引擎,将优化就医流程、打造人性化就诊环境作为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百姓信任、员工满意的医院,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全力支持、指导与培训下,彭继承带领沙塘镇中心卫生院重新恢复了急诊科,结束了沙塘镇长达7年没有120出诊的局面,为快速挽救患者生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市民急救学校沙塘分校也正式启用,成为全市首家乡镇急救分校,基层急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以更好地为柳北片区的老百姓服务。

2020年4月,沙塘镇中心卫生院成功创建沙塘镇中心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2020年10月荣获胸痛单元建设单位称号,是2021年全国基层第一批第一家通过胸痛单元认证的单位。

胸痛建设工作固然辛苦,但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72岁的莫奶奶就是众多受益群众之一。日前,她因突发胸痛来到沙塘分院就诊,经诊断属于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危病人,医生立即按照胸痛救治单元救治流程,启动胸痛患者绿色通道,相关科室高效联动,完善检查后迅速将莫奶奶转运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全程用时不到1小时。这样的快速反应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之前根本难以实现。

随着来院就诊的患者逐渐增多,沙塘镇中心卫生院根据患者需求,陆续购入多普勒超声诊断仪、除颤仪、麻醉机、血气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红外生物效应治疗仪、幽门螺旋杆菌测试仪等设备,并带动临床科室开展了小儿推拿、雷火灸、小针刀、痉挛肌电治疗、干扰电治疗、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腹腔穿刺+置管引流术、骨髓穿刺术、关节腔穿刺注射药物治疗术、胰岛素泵治疗、超声导药、生治物反馈盆底康复治疗、红外生物效应疗等十六项新医疗技术项目。2021年还新增了眼科、耳鼻咽喉科,填补了辖区群众相关学科看病就医的空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10月,沙塘镇中心卫生院向柳州市人民医院申请到一台CT机,并签订了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协议,此举让卫生院成为当年柳州市第一批拥有CT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持续关心和全方位有效帮扶下,彭继承带领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使沙塘镇中心卫生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逐年上升。通过医联体建设,于2021年10月顺利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的评审;2021年11月再次顺利通过自治区“社区医院”建设评审,这意味着卫生院能够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可靠、专业、满意的医疗卫生技术服务。

面对取得的种种成绩,彭继承说,自己只是尽了一个医务人员的职责,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看到辖区内群众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远离疾病困扰,就是给予自己最大的奖励。

彭继承表示,将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继续发扬不惧困难、不怕吃苦、不懈努力的精神,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打造全国优质、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为健康柳州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