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被定为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7-06 13:51: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发布《关于认定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的通知》,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认定为“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这是对医院近年来引才引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更为今后柔性引育、夯实精品学科优势、推进医院国际化建设创造了新空间。

据了解,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河北省儿童医院努力与国际接轨,加大国际间的学术技术交流,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儿童医院,更好的服务于区域内儿童健康。目前医院已与意大利、加拿大、爱尔兰、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多国专家及科研院所开展了交流与合作。

医院大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持续引进世界卓越的医疗、科研院所的智慧力量为抓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创国际远程会诊+院内诊疗联合服务模式。全球疫情期间,医院努力推进国际儿科医师培训、国际学术论坛及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活动,积极与世界各国的儿科同道携手,为儿童健康贡献智慧力量,为解决儿科医学的临床科研难点、攻克疑难罕见病例诊治的技术瓶颈提供多渠道助力。

近年来,医院引育工作收获硕果,成为河北省首个设立“外国专家书屋”的医疗单位,这为医院搭建了国内外医疗交流文化平台,提供了学科专业、文化传播双轨并进的引智新思路。医院还成功认定为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称为“河北省儿童疾病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心以我国儿科医学发展需求为导向,放眼国际科研聚焦点,致力于拓展国际间联合研究。医院以此为窗口,不断讲好燕赵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了省儿童医院儿科医疗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成果,为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引智、聚能、留才贡献力量。

未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将继续深耕高水平国际合作,充分利用引才引智平台,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做好河北省儿科领域引智“排头兵”,坚守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宗旨,通过设立高层次特色引育平台,吸纳、转化、应用国际先进的妇儿医疗智库资源,为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更好的发展聚智聚力,为河北省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智慧。(范韶婵 冀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