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提振精神 履职尽责 加压奋进
——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召开多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14: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2年上半年即将过去,为及时总结相关工作成效,科学谋划部署下半年相关重点工作开展,6月24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大力建设清廉医院暨开展治理酒驾‘六个一’专项工作推进会”两个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并对领导干部进行勤政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全院领导干部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

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党委书记刘兵围绕《柳州市人民医院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根据医院创城项目标准任务分解表,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希望责任部门务必根据任务分解和考察标准,围绕全院员工、志愿服务、秩序、宣传、设施、环境等指标类别,将创城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争取做到“人人懂指标,个个是专家”。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开展,齐心协力写好创城答卷。

在深入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大力建设清廉医院暨开展治理酒驾‘六个一’专项工作推进会上,纪委书记江山就清廉、纠治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对近期公职人员醉驾酒驾典型实例进行通报,对醉驾酒驾给自己、给家人、给社会造成的潜在危险进行了分析,对醉驾酒驾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酒驾、醉驾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强化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勤政和廉洁乃立院之本,在随后召开的2022年柳州市人民医院领导干部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上,杨建青院长要求全院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措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在工作落实方面不打折扣,以患者为中心大力开展联合诊疗,群策群力,锻炼出高水平的医疗团队,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希望全体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始终牢记“人民医院是我的,我是人民医院的”,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懒政怠政,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角色担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勤政廉政全力推动医疗业务提质增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刘兵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严格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医院的决策部署,确保新时期卫生健康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履职尽责。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的标准,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执行工作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根本上解决庸、懒、散、拖的问题。科室要对标对表,加大力度推进各项业务开展,干一件事成一件事,抓一项业务出一项成效,做到不漏项、不丢分、不失控、不拖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后腿。三要坚持廉洁自律,做到“管得住欲望”。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始终筑牢底线意识。坚守廉洁从政、廉洁从医、干净做人的职业操守,严守从政从医底线,不闯红灯,不越雷池。

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人民医院的一份子,将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医院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将勤政、廉政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取得新成效,创城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