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第五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4 14:36: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30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了第五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八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院领导、职工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段国辰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医院2022年工作要点》、《医院2021年财务决算暨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医院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及《医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五项工作报告。会议讨论中,代表们对医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尤殿平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年已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院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凭借着爱院如家的品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苦干实干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三甲”复审和大型医院巡查这两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医院各项工作得到了委领导和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医院先后获批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中国罕见病联盟血友病治疗中心、河北省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河北省儿童疾病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党建工作“最佳实践案例”等多项荣誉。医院引领全省儿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示范效应和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要牢牢把握医疗质量主线,着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根基所在。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术、人工耳蜗、儿童ECMO、Car-T细胞质量等国内领先的高精尖技术,开展了院内多学科联合诊疗机制,开通国际远程会诊,儿童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尤殿平强调,要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实现医教研互融互促发展。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制高点,也是树立医院品牌的着力点。要充分挖掘特色和优势学科,培养品质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培育具有开拓进取心的学科中坚人才,坚持科研、教学“两翼齐飞”,更多打造高品质的亮点学科,实现医、教、研相辅相成、融合发展。

他指出,要紧紧依靠全院职工,全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始终倡导“临床为患者服务,医院为职工服务”的理念。全力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全院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培养出了职工与医院“唇齿相须、鱼水相依”的价值情感和质朴情怀。未来,全院职工要更加自觉树立大局观,更加注重团结、更多相互交流,更好相互理解,为医院发展汇聚更大更强的正能量。

尤殿平最后希望大家,以此次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一如既往的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为医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建设儿童医院“大家庭”的美好明天!(尤国军 刘畅)

延伸阅读